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2013年7月東京遊Day 2 - 川越、池袋

Day 2

去川越其實俱很簡單,在池袋坐東武東上線就可以了
(東武東上線急行 31分 450日圓)

我覺得川越這地方是可以一去,但不是不能不去

一清早去川越,明明資料做很足,卻忘了自己寫下巴士站跟坐哪號巴士。
太早到了,找不到旅客中心,話說東京也很不好找旅客中心。
觀光車也還沒開
若我的手機能上網,應會找到。
可惜上網的是妹的手機,她就不太會查。

google map說走30分鐘,結果是一小時,到冰川神社當然就沒結緣石了。
這是緣份,沒有就沒有。
它其實也有零丁的日本人去拜,也是修學旅行的地點之一。
每次去寺也看到修學團就覺去對了地方

冰川神社可以一去,特別是喜歡神社的。
我個人覺買符巫女會祈褔這點很特別。
然後黑色的結緣守也很讓不掛的人也覺ok

菓子屋橫丁
若小時有跑士多,吃日本零食長大的話。
菓子屋橫丁就很適合逛了,那邊有店賣小時吃的糖果、玩具。
它還有賣自家店做的糖果店,漂亮又好吃。當手信應是不錯。
連我這個不怎吃糖的人也覺它們的糖不錯,那些花樣更是漂亮。
可惜我身旁的人都不愛吃糖。:p
然後這邊賣的蕃薯雪糕很好吃,很真材實料。不妨吃一下。
味道甜甜的,一點也不怪
另外還有家小店賣饅頭的,不妨光頎顧一下。
這邊還有家小店賣咸的醬油餅,其實不錯吃啦,但吃不完。
至於那甜的醬油棒,每個學生也買一枝的那個,我沒買。
建議人多可買即場吃掉。
橫丁附近的饅魚店很香,我很想進去吃,就是太飽。

鐘樓
去鐘樓的時候剛好遷遇上鐘響,日本人都很興奮看鐘響。若有機會就遇一下時間響鐘時來看。全木做的鐘樓頗特別的

鐘樓附近很多商店,只是太累,只在葉朗彩kitty店敗家,它的商品是別的店沒喔。買了十六骨和風傘,很漂亮的說。

然後因要找洗手間,看到商場就跑進去
這邊的商場有Honey旗下較便宜品牌的服飾,原價也就兩千多,合理很多

因已很累,看到商場附近有車站就想走,只是要轉一下線,走時的車站是"本川越"。這是不買的好處,逛到哪就哪裡走

川越很大,景點距離很遠,最少用走的不到。
有機會我會想坐車多逛別的景點,畢竟這裡離池袋近。

我去的那天是平日,但多修學團,日本本地旅行團,所以人也多。
隅然會遇到說國語的台灣人。

川越是值得一逛,但它的老街其實沒特別,感覺是購物街比較多
另外就雖跟著那種婆團的婆婆買手信,但結論是那種古老、味商品,婆婆愛的我們都覺不好吃。這點大家就留意一下

晚上回到池袋,就逛減價中的百貨公司
看起來輕鬆,實際一點也不,早上走路太多

晚上隨意在超市買炸和牛漢堡、天婦羅解決
好死不死,其中一件天婦羅有蝦乾,我跟妹同時過敏
我過敏的情況非常嚴重,我妹說我除臉極腫,也呈黑色,手腳也是
當然呼吸也是很辛苦,而且這家酒店的冷氣、空氣我也不太習慣
還要擔心第二天還要換到民宿的行程(若是換到溫旅應就沒那樣擔心就是.....)
還好隨身帶著的過敏藥管用 (近年有易過敏的體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