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東新宿太陽道(ホテルサンルート東新宿) 2013年7月

久聞東新宿的便利,眼見反正要換酒店就試一下住這邊。
未知是初次去東京還是怎樣,我個人對東新宿沒大愛。

簡單說這酒店就住ok,生活機能一般,食店太少坐,車時間比較長。
若想逛街應該去不用轉線的池袋, 涉谷比去新宿近
東新宿地鐵相比JR人比較少
若不怕坐車久,有需要有座位坐的話,地鐵其實不錯

我會為小次郎,坐車到東新宿,但住就大概不會再選

酒店附近食店不多
若喜歡燒肉,那就極多店選擇。
可惜避這種每碟算錢的店不是節省錢的好選擇。

附近有間麥當當,然後就沒了。松屋、吉野家也沒。
對—面有家不錯吃的東新宿食堂跟超好吃的小次郎中華料理店
以香港人來說小次郎的冷麵超級好吃,台灣人說不定覺俱很普通。
這店,我遲點再詳談。

若不怕累,走遠一點有二十四小時的壽司店,只是價位沒愛就沒吃到。

超市,其實不算近。經過一間超市會看到藥妝店,價位在東京來說合理。然後就會看到兩間大韓國超市。
我個人喜歡光顧最初第一間日本超市,畢竟在日本不想看到韓國食品。
全經過後,就會看到有路到激安殿堂。
它自稱是新宿店,畢竟從東新宿還是新宿—西口走去也要十五分鐘路程。
沒錯,從東新宿走去新宿西口要三十分鐘路程,這是我早上不累時的步速
雖說著路的中途有超市,可是中途其實沒太多店,所以沒很好逛。
雖有超市,可是酒店沒微波跟廚房,這點又覺超市沒大吸引
畢竟它是居民用超市,主力不在零食

房間保安我覺得ok,要拍卡才能坐—電梯。
當然若能跟池袋東急stay一樣拍卡進電梯房會更好

房間空間我覺得ok。
畢竟我住過極細的京都apa,只要床房不貼牆,床不貼書桌,我覺得空間是可以的。
當然就一般而言,它是小間沒錯,但沒極小間。
然要評的話,它是這次入住三間酒店裡最小的那間。
26"硬箱別想攤平,只能勉強,不過我很習慣這樣拾行李,影響不大。
若29"硬箱就要想想了.......

我個人覺得這家的床是好睡的
驚豔沒有,就好睡。
可能池袋東急stay那間的床太不好睡,畢竟連民宿塌塌米我也可以睡很好

地—理位置方面,它亃鄰近地鐵。說方便也是,卻不是極方面,若買地鐵pass是極化算。

東新宿線要各停,但資料不足沒轉急行的車,以致坐極久去遠地。
不過眼見不少日本人也這樣坐,大概跳站的車算等的時間也沒多快

到新宿不坐都營地鐵,那要轉線,坐兩個站。
由東新宿坐車到晴空塔押上站也超方便,只是花費一整個小時
沒錯,我們接近七時出發,到步已八時,在詢問處問了店的位置就極速才能逛完鬆馳熊shop, kitty shop, jump shop, Disney store.
然後因不小心走到新宿西口,坐都營去淺草也花掉一小時。
我絕不推新宿西口坐都營去淺草,都營轉線時要走5-10分鐘地面左右

有關地鐵在地底方面,我只能說拖行李入這酒店會想死,畢竟在人極多的東京要拖行李找扶手電梯或電梯是一點也不容易的事。
我也不明東京為何樓梯極多。
若試過跟拖硬箱的日本人,結果對方找不到電梯搬樓梯。
也見過接近爆箱的外國人也是搬樓梯。
只能說在B3/F的地鐵,想也別想這樣做。
畢竟樓梯也是沒人會讓你

回程時,我選擇了坐的士
酒店職員叫我自己到路口找的士,這點有點不習慣就是。
所以多預點時間找的士。
的士到新宿JR站只要710yen。
坐地鐵其實也不便宜,若資金還輕鬆動的絕對建議坐的士
這點對這酒店來說大大加分

的士放了我在新宿東口站,利用商場的電梯就能到車站。
找不到扶手或電梯就隨手用手語問人然後指著行李。
這點萬試萬靈,當然問的不是路人

若會用機器,建議不要利用窗口訂nex位了。
才四五人排了反我快一小時
然後,車次是一小時一班!? 結果我拖行李用十分鐘跑。
這點要怨一下的站台距閘口有點小遠,也很謝謝保安帶路。
指定要這麼趕的車也讓日本人很緊張
結果我逃不過坐長程鐵路要用跑的命運......
若先買票我時間預很好的,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