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

叁去壹 - 回憶

記得小時候放學時,母親大人問我午飯想吃什麼時
我總愛答鳳爪排骨飯
母親大人就會說又是那間?太髒,不買

吃的次數不多,記憶卻很深

它,很古式,很懷舊
在我眼中,它總是髒髒黑黑的
就是那種地上的紙皮石總會有痰和黑黑油油的格局
小時候我討厭死了老一輩飲茶去這種茶樓

自小學以後,我每次路過總是看著而沒勇氣進去


 近期,終於於鼓起勇氣去買外賣
裝修沒變,點心區明顯重新翻新過。
坐的環境也因現代人注意衛生了變得好多。
不過地上還是會油油的,這算是紙皮石的特色了吧

一貫老店風格,請別期待店員會告訴你哪有位,哪點餐,哪付錢

近期我去了三次,三十多歲的一群越來越多,有觀光狀也有品嘗狀。
可能是cnn入選十大引來的人,所以要等位之類的情況竟出現了。

第一次來點的是 豉椒斑腩河 (兜亂) HK$29


班腩不會粉漿比魚肉還多,魚肉結實可惜偏咸
因點了兜亂感受到鑊氣,足不足我不知也不曉
一拿到手就聞到豉椒的味道,現在太多店都是隨便炒

這次的印象不錯

第二次點的是豉汁排骨飯鳳爪 HK$17+HK$11

印象往往是被美化
飯偏硬,我吃不慣
其實排骨味道不錯,不會有豬味或有粉漿在面,也沒蒸太老
鳳爪則很好吃,極力推薦
難得地我全吃光只剩下骨頭
其實它不能算是非常好吃,但它是以前的味這道
沒隨便煮沒倫偷工減料那樣,這才是我認知中的鳳爪

第三次是隨便點的涼瓜班腩米 HK$29

這道很一般,米粉沒很碎,班腩還是偏咸
這款加起余均益辣椒,醬是很好的配搭

上次看到很多人點星洲炒米,可能哪天又來吃

這家相信點心會比炒粉麵出色,鳳爪真的好吃
可惜近期人太多,下午時份已沒蝦餃
地方淺窄,外賣點心太不環保也不會好吃

我從不建議人們特意來吃,每個地方總有它的美食
若你來龍虎山行山路過,想便宜喝一下茶吃一下點心,而又不介意環境,可來試一下


叁去壹點心粉麵飯
西環薄扶林道11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