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桃源 - 辣辣飯菜一起吃

由於前後連假,上班一天又放假,便跟同事外出吃飯
結果反應冷淡+同事不閒要趕工,連我才小貓4隻
大家交由我這位西環人建議..........
繼續近期風格,選"風味"十足的地方吃飯 XD
而且同事們說吃麻辣沒問題,街市沒問題,就直接拍板桃源

來到時...........不得不否認我近期要放棄繼續市井風格.......直到冬天再來
油煙極大+熱............

大家決定一人選一個菜
因有同事要選川椒雞,我不想堅持要試口水雞就選不下去
結果這次就隨便丟同事決定本應由我決定的款

是次選擇午飯套餐:
家常豆腐 HK$38
水煮魽魚 HK$38
川椒雞  HK$38
馬拉盞通菜炒牛肉 HK$35

以上套餐包括湯+白飯+冷/熱飲 (凍飲不用加錢)

還沒選好就有店員派湯,當然我們也"識做"快手點4個菜(餐)


















好不容易邊吃邊等才到齊來照的相



看...........那碗飯多大碗.......對我來說
可是我吃光了,大驚


最後剩下的竟是菜,牛肉更是吃不完



芥菜豬骨湯 (跟餐)
同事們說不錯,貼近家裡的味道。的確不會過淡或過咸,大家都很快喝完。

馬拉盞通菜炒牛肉
沒特別,因大家主力想吃辣。不過有同事好像不太能吃辣就選道不辣的
(全吃辣沒菜也感覺不太好就是)

家常豆腐
比想象中好 ,同事隨便點的。屬酸辣類,豆腐外層不會乾。不吃辣的人比較易接受


水煮魽魚 (小辣)
到菜時有同事驚訝到,首先大碗,二來像樣
魚是滑,不會煮的過老,就是有骨大家吃很慢
同事對這道贊口不絕,說收$88也願意付
我也認同這道CP值很高,畢竟才$38還這麼大一碗,而且送湯送飯送飲品!!!
不過麻不夠,辣也不夠,其實偏入門口味

川椒雞 (小辣)
炸雞+辣其實滿熱氣
這碟份量偏少,也需時最久
雞炸的不會太乾,不算很麻也不算很辣...........
不過炸物清的最快,這是定律?
順帶一提,有同事特別喜愛它放底的油泡青椒粒,全被他吃光
(我試過後,個人覺得叁去壹的豉椒炒河裡的青椒比較好吃)
 
可能這家若能吃辣,比較適合叫中辣..........
雖說我覺不算辣,不過看同事的反應它的確是麻辣

看來我不算是不能吃辣的類.........但我的確不吃辣 (好矛盾)
明明魚蛋粉的辣油,炒粉麵的辣醬也會受不了......

這家,比我上次來已加了價(以前大概是$33左右)。上次試的是生炒骨(店員推薦的)
綜合今次,只能說能吃辣的人盡量別點不辣的吃


這家推不推?
在附近便來一試

想試麻辣又不太能吃或沒吃來,來一試
吃慣的話..........那可能跟店員說你喜歡很麻辣或直接選大辣比較好
另外.........沒吃到滿頭大汗的喜好,請選對季節
還有就是石塘咀街市的特色是...........冷氣有跟沒分別不大
(我懷疑根本是沒冷氣,因是通風式設計,但這店在最中間)


桃源美食
西環石塘咀熟食中心2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