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跟旅行團 - 東瀛遊EGL埃及團

談談這次跟團的感受
畢竟之前能自助遊都自助遊
跟家人去中國則都跟廉價團,也就吃很差,住很差,坐的車也差
那種廉價團有多差?
吃:都是菜菜菜,少肉(雖我旅行都吃菜)
住:房間有蚤,洗手間有磨菇
車:入油後,車廂充滿汽油的味道......

這次嘛,可能因是豪華團
吃、住、車也很不錯喔
導遊算盡本份,只盡本份那樣,不過在景點會自動為大家拍照
沒法,我受傷也只丟我給當地人,我們被小販欺負也沒來打救,我沒法給他什麼很好的評價
(雖然人情上還是好好的有寫他要求大家寫的表揚信,別問我2-3am時寫了什麼)
整體感不錯,就是行程趕了點,沒時間給你慢慢照相
(香港團特色,有限日數盡逛景點)
那種豐富行程能比美我自助遊的行程呀...........

購物點是有,但香港導遊自己也無視對方,尤其莎草畫店
他在那畫店收團友們訂銀製名牌的錢,完全無視店家

不得不提的是每天一枝礦泉水
的確是每天一枝,每天最後的景點才給你
一般是600ml,若那天給你1.5ml,那明天就沒水給你了
所以還是要買水、飲品,尤其第一天

我參加的團是順著走
也就是下機後在開羅先看金字塔,最後幾天才去洪加達
這樣不太需要晚上坐車、凌晨出發
我也一直認為這樣比較好

不過還是有缺點
在開羅金字塔買飲品就不知價
我是在網上大概知道一般價,可是也講不了太低,可能遊客區

在洪加達有遇到有標價的超市,所以在這裡給大家作參考

水 1.5ml
定價 1.75-2 L.E. ,遊客沒1.5ml的買 XD
水 600ml
遊客價 5L.E.

汽水 罐裝
定價好像也是 2 L.E.左右 (團友報價,沒閒去看)
遊客價 10L.E.-20L.E.

汽水和果汁在遊客區怎也不賣5L.E.,所以我沒買過........
團友逛超市看到真實價格後驚為天人,原來當水魚很久
導遊只會告訴你,他的飲品買20L.E.,所以你用10L.E.買也會覺很化算



老實說,很西化的了,埃及菜才吃了兩餐,也是西化口味
去的餐廳都高級,只有外國團去(那邊意外地多外國旅行團)
飲品都不包,所以價格也就果汁也要20L.E.了
沒記錯水1.5ml要12 L.E.
(別告訴我果汁攤只賣2L.E.,因為跟團是去不了的。想試就快樂地付錢,否則就別想喝。)
火車餐,也沒想像中差


坐的車都是Mercedes-Benz 52座旅行車
所以很不錯
馬車什麼就別挑了

,不錯

火車前去了一家四星酒店洗澡
嘛......大堂ok,時間只有1小時,超趕
電梯不知哪個年代,要關門,很小,只能放4人+行李
我們這些年輕人根本不懂用,大叔大嬸們就教我們
到樓層後來不及開樓層的門,只開了電梯的,結果電梯又繼續上升.........
所以下去時我們都不關電梯門了
房間隔音很差,若睡這裡外面的車會吵醒你
洗手間是企缸(其實也沒缸了),洗完會水浸,去水超差

火車 (USD60)
是最差的了,不過床沒蚤
坐的是錢多人專用軟座2人車廂 XD (因車上有看到當地人,所以不是傳言中外國人專用)
每卡車廂都有管家,要核對名字才能上車,所以也比較安全
我們那車廂,有中國人,有當地有錢人,洗手間糟糕到不行
我連在中國是坑渠,沒門,坑下是米田共塔的洗手間也能上
火車的,晚上我進去後決定忘記想上洗手間一事去睡,你就知多糟糕
(記著上車沒多久便去洗手間,早去早著數呀)
還好房有洗手盤,刷牙不用上洗手間.....
若只能去洗手間的話,除非車廂有能開的窗,否則我會決定不刷 XDD
刷牙時也決定不用它的水,用礦泉水,雖然我們的水喉水非常足
所以上火車前,最好在火車站的店買水,才2L.E. 600ml
火車是非常搖,若吃杯麵要小心湯淺出

M/S Miss Egypt
很不錯,住甲板下那層,view很好,窗能開
嘛.....我常半個人靠窗外有點危險就是
住的也滿舒服,企缸小了點
甲板上躺是一流呀
(迷上郵輪的眾人)

Hilton Hurghada Resort
房間大,可是總是不習慣
露台有位給你曬衣服,這設計滿貼心
沐浴組是Crabtree & Evelyn La Source的
這hotel外國人超多(應是俄羅斯人)
很多正妹,但絕不禮讓,跟其他外國人很大對比
自助餐時,你排他後拿東西,他們就會一副不滿的樣子
嘛,私人海灘看起來不錯 (受傷不能下水的人)

Meredien Pyramids
就在金字塔附近,應是當地很豪華的hotel,能看到金字塔
超多座連著,一層百多間房
我們跟新婚團友住411x號房,其他團友都405x-40xx
他們一出電梯就到,我們找了幾個方向也不是
最後有員工經過,帶領我們去房
中途經過一座又一座,經過防火門、去泳池的電梯......
別問我為何旅行總遇到員工幫忙,還提供幫你開電視的服務
(上海團時團友就是沒員工幫開電視,結果有電視也看不了 XD)
打開房門,喔~~~ 商務酒店??
兩張雙人床耶!!!! (立刻上去滾呀滾了 XD)
然後我發現只有我們跟新婚那對和導遊住這座
後期跟團友聊天+以相為證,他們住的是兩張單人床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