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埃及購物Tips

埃及購物Tips

看人的性格,每人能力不同
什麼看一下,價不合便走,不是每人也做到
而且若每次也這樣,總會錯過不少物品

價一定要殺,殺多少隨意
他們開的價多是太高,若是開價合理多就不能殺價
非埃及人=水魚

最好付埃磅,向小孩買買書籤、明信片能付美金
但大部份情況用美金會比較貴,也不好殺價

洗手間
都要1L.E.,初期你不會有零錢
建議在香港買HKD 1的原子筆,洗手間都會收
(除了省錢還方便多,洗手間總沒零錢找贖)
我只試過Hurghada=>Cairo的6小時車中途站中的餐廳一定要用錢買票

兌換埃磅
看你有沒有手信要買
我跟朋友每人是換了USD100,我有用剩
若聽導遊說只換USD50,我便會不夠用,買飲品也要花不少錢
朋友則中期埃磅就用光,都用美金
建議不夠用找導遊換,hotel都不能換.....

以物換物,若是便宜筆他們會要很多
化不化算自行衡量
而且多只能用"給",我們也有遇到看不起你給筆的小孩
其實他們什麼也想要就是.......旅行社的襟章也要


若是花的起錢,要買就買,絕不放手的人
這樣的話談好價,合意便買,別理別人用什麼價買
因這樣的價會高一點點,但喜歡的都會買到

若價不合就不買,直接走掉,這樣會買少很多東西
盡管回去再看,價還是會不合,不減就不減
這樣的話要抱著買不到就算的想法
(反正物品留在腦海中也不錯,不買的也總有原因 XD)

記著購物遇上什麼麻煩事,盡管跟團
當地導遊、香港導遊也是不會打救你
所以購物時請準備要多付錢解決事件的想法


在埃及購物遇到的事件

在第一天金字塔已遇到,朋友買水,5 L.E. 600ml一瓶水,朋友給100L.E.
(兌換銀行死也不給零錢,只給100L.E.)
結果最初少給30L.E.,我們不滿在他面前數
他找來朋友一起數,當然是真的少了
他慢慢的10L.E.、5L.E.給,中途又裝已給全數
結果我們又數給他看還有15 L.E.沒給
他只好再給10 L.E.,然後死也不給扮做生意
我只好直接拿走一支水,拉朋友離開

在hotel閒著時(沒帶錢)逛hotel的商店,對方見你問價就半迫的你進店
然後不讓你出來,直到談好價格
當然我們沒拿錢,怎也要先離開,還好他也沒賤得要我們留下相機
雖他見不付錢也不想給我們離開
(這是Hilton Hurghada Resort的賣絲巾、衣服、包包的店)

在萬儂神像,是最大問題,畢竟我也沒能力打救到
朋友又來一下車就問擺設價格,然後對方死纏
(用又來的原因是這樣總阻著我拍照看景點,根本纏得沒法看)
最後談好那看起來像玉的石頭一套3件USD4
朋友拿著最喜歡的一件付了錢,對方說不是USD4是USD80
當然地XYZ,這當然不行,對方不給回她錢+搶回貨物
朋友終於發瘋了,那商人一點也不怕還在笑,而我被其他"商人"纏著 (說不定是同謀,讓我不能幫她)
有同行大叔團友看到,問我們什麼事
我快速說明事件"給了USD4,對方反口說要USD80,並且不給貨物"
大叔團友超惡的罵他是騙子,對方立刻就怕,把2件貨品丟朋友就走
(朋友最愛的一件還在他手上就是)
朋友不太願離去,我則見好就收拉她上車,朋友當然又氣又不高興
(整件事花太多時間,要上車去別的景點的了)
這事也讓我們聞名於團中........我也很樂意解釋事件就是

朋友在市集買絲巾,開價太高,我隨口開了個ok的價
因他們殺價太高興(?),團友在門外的店做砂樽,我便交代朋友給他們,自己跟別的團友到處逛
然後之後得知對方開出嫁給他,貨品就免費的條件
(朋友到底是如何殺價的......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