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坤記 - 即興+飯焦

跟友人短聚吃個下午茶,反正醉翁之意不在酒,就隨便選店吃下午茶
吃完聊夠了,時間尚早,還未到下一場的時間就想起附近的快開晚市的坤記

我對坤記並沒太好印象
訂位要早! 等位又耐! 等野食重耐!
上次跟家人來,結果就沒法點招牌名物煲仔飯.....

這次交由常吃的友人拍板點菜,終於留下一個好印象

排隊等開門後,一入座就先來一個o者o者田雞煲
再來一個白鱔煲仔飯,另加2枝玉泉忌廉!!!

當然先來的是玻璃樽裝的忌廉,普通人三兩口就會喝完.......




o者o者田雞煲一上,友人像餓壞了般立刻吃
豬膶(豬肝)好吃,雖在煲仔但沒過熟
田雞.....難得我吃田雞腿外的部份
因友人餓壞,什麼慢嚐完全不通用,我只顧吃吃吃!!!
三扒兩口整煲吃光........



什麼?糟蹋美食?煲仔就是要熱吃!!


之後又慢慢等煲仔飯.........
搭枱(拼桌)的我們就八八掛掛,一桌8人,有中國人,日本人,香港人
另一桌還有外國人
同桌的日本人是最看不出來,明明就是local的樣子
 若不是聽到他們只用日語交談,怎也想不到是日本人
(不知他們若知道我們吃田雞有什麼感想)
大多數人都是點普通的菜,像是栗子雞煲、豆角炒魷魚

好不容易等到白鱔煲仔飯
可能等太耐,也吃過東西了,這次沒瞬間吃光

果然有飯焦的煲仔飯是最好吃!!!
白鱔嫩滑,飯粒分明,幼細乾身,配上豉油一絕
(這家的米有別於其他的煲仔飯舖)
飯焦用筷子就能整片起出來,一點也不費功夫

怪不得大家山長水遠等極耐也要來吃






小貼士:坤記晚上六點開門,若不想訂位又不想等飯等太久,六點左右來排隊吃第一轉
午餐這裡是不供應煲仔飯 (沒記錯夏天也沒供應)

另外根據我與友人的經驗,這家的菜類水準不穩
我特別不建議魚香茄子煲,等的太久......
豆角炒魷魚看賣相ok,相信豆角會比魷魚好吃,但貌似魷魚比較多



坤記煲仔小菜
西環皇后大道西263號和益大廈地下1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