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Cafe Loisl (上環) - Vienna Ice Coffee & Sacher Torte

上環Cafe Loisl

此文我早於2012已寫在fb,轉到這裡作記錄,並加上近期資料

2012年左右,我每星期也去太平山街,有時自己一個也會去呆
早期cafe極少,後期漸多也有名了,不乏坐的士或駕車前往的人
因為越來越難搵位跟壓力大了 (坐坐下總有人入店看有沒有位,也不好意思不走)
那時開始就沒再去
熱鬧了就不再是悠閑的cafe 

看openrice,那邊早就多了幾家貴價cafe
記得當年loisl是不用加一,現在OR食評說要收

Sacher Cake我曾訂了一整個作生日蛋糕, 報了兩次價,第二次報的價比第一次貴了不少。
只是相隔一星期.....但無奈下還是有訂
$415一個 sharher cake

這店的價真的比較高,對它又愛又恨
後期ice coffee的雪糕總是冰,我就少了光顧了
現在它質素如何?我不知
若有日想念它,我大概會去一趟吧

Cafe Loisl

以下為2012寫的原文

地址難搵到爆,雖知在東華、卜公附近。
最奇怪明明超級唔就腳,但一次比一次多人。
最多人一次係,見到室外坐住一家3口連bb車,有一班鬼佬在外面周圍坐飲外賣。
入面不斷有鬼佬飲完又換另一批........仲有d鬼婆鬼佬入黎買完外賣就走

客人以外國人為主,另外就是香港人,操普通話人士也有.........
(店常會是全是外國人.....XD)



Vienna Ice Coffee暫是最愛。(HKD$52)
喝太慢的我向來不喝ice coffee,因我討厭冰會把味道變極淡。
沒用冰的Vienna Ice Coffee甜甜的,底層有雪糕。
若天氣冷店不開冷氣就很快融掉.........



Sacher Torte (HKD$45)
某次來時聽見鄰座OL說喜歡它的用的朱古力
薄薄一層黑朱古力再加牛奶朱古力,濃厚的朱古力味道,的確是朱古力愛好者的好選擇。

(相比下Amanda的被比下去)
若喜愛黑朱古力,喜愛濃厚朱古力味,喜愛cup cake蛋糕的質感,選這個就對了。
反之,乖乖的選別的吧 XD




Einspänner,特點是Double Shot of Espresso。
是日需要清醒就點這款.....酸度比較重,我不愛。
用料十足,SB, PC喝完能直接睡的我,這杯讓我醒神了一段時間。

Lemon tart,友人不愛這家,我也沒愛。
放久了蛋黃味重...... 
不過我對這款向來沒愛




Apple strudel
若硬要分類,我會偏向好吃那方
吃的這次,蘋果很酸.....不過有混果仁口感頗不錯
皮不是脆,是軟軟的
只能說吃前要完全推翻你對apple crumble or apple pie的印象,否則你會很不滿








Cafe  Loisl
上環大安台8號A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