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博多拉麵 火之鳥(西環)- 豬骨拉麵、餃子

很早前已留意到這麼一間小店
西環的食店常很快倒或轉手
若在石塘咀附近跟我說"想食日本野",這實在考起我

本以為這間專賣拉麵的店也很普通
直到有牌寫著日本職人料理時間才發現其實不普通
(農曆年過後,兩次去吃也沒那牌了)

看門面,大大的圖印著一碗大拉麵
然後就說東京哪裡有其他分店
看餐牌,西環來說價錢不低HKD$60-70左右一碗拉麵
火之鳥所在的位置是街坊才會去,這價對放假只想隨手落街食D野來說,不算親民
(不過每次去也不少客人)

進去後,坐下來看牌才知是自助形式
我去了兩次
一次是真的要依牌上說的自助
另一次是有女店員招呼

我兩次點的也是餃子lunch set,因為剛好是平日去

餃子lunch set包豬骨湯麵一碗(麵只有一塊叉燒),煎餃子三隻,汽水(香港可樂)一罐
Lunch set若是能不要汽水改要多點叉燒我會比較高興

它的叉燒肥瘦適中,加3塊也只是HKD$18,點lunch set的話可考慮
麵煮的適中,近期新的點單紙能選硬度
像我吃的很慢的人可考慮選硬就是了
麵質之類我不懂答,其實大部分也是來貨,不是自己製呀…
雖看起來小小碗,可是同行們都會說夠飽,所以份量應該合一般人。

,我喜歡這家的湯,以西環來說絕對合格。他是豬骨帶點油的,油膩感不重。我每口麵也連著湯吃,盡量喝它的湯,因為冷掉就味道會變不好。暫時也沒遇到回家猛喝水的情況,所以味精程度應還好。

黑蒜湯,是給你一小匙黑蒜油加下水。別小看這一小匙,它的味道是很濃。因為我滿喜歡這家的湯底,覺黑蒜有點蓋過豬骨湯的味道,這點有點可惜。(還好我是試同行的 :p)
叉燒,其實我很喜歡這種肥瘦適中,入口即溶的。完全不喜歡肥肉的要繞道。


,如很多人說可惜它不是糖心蛋。味道是還好,就是不是糖心有點可惜。
(還是我們被糖心寵壞了?)

醃菜,帶點辣的雪菜,我滿喜歡,只吃點點,感覺拿太多會影響湯的味道。

餃子,它的煎法很可愛。不錯吃,其實日式餃子的味道都差不多。這店特色是醬汁有給小辣柚子容給你。



其實對它的飯團也有興趣,就是…我應該吃不下…

 西環人想吃拉麵的話,我推薦這家喔


博多拉麵-火之鳥  Hinotori
西環皇后大道西455號龍暉花園地下16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