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茶。家 Teakha - Masala Chai

為了Homei連續兩天跑來,不是沒開就是又滿了
因已到訪過Cafe Loisl,第二天就改戰茶家
(因第一天裝修後還沒正式開業)

說一下Cafe Loisl......近期多了人來,都是OL look香港人或是悠閑外國人
可惜,給我感覺商業化了。
並不是完全不適合來悠閑喝咖啡,只是看到不斷有人來有點壓力。

茶。家 Teakha
很漂亮的一家店,以花作裝飾,悠閑跟溫馨感重
發現內裡有位坐,就立刻坐下
雖屋外環境也不錯,可是天氣太熱.......
鄰座正在看書的鬼妹正是前一天在Loisl遇見的,很巧也是坐我鄰座

雖午餐才喝完泰國店的港式凍奶茶 (可惜沒賣泰式的)
可是我還是點了Masala Chai印度香料奶茶 HK$36 (沒記錯的話)
友人點了Roselle & Fresh Mint Tea 洛神花薄荷茶 (忘了實價了.......)
因由我作主去點餐,我加點了Fig scone 無花果鬆餅 ($20@, set: $50包一件和任何一杯飲品)
Green Tea Cheesecake 綠茶芝士蛋糕 (日式的) HK$40




Masala Chai印度香料奶茶
跟我想要的不同......我想喝的是之前在尼泊爾咖哩店喝到的奶茶
這家是(聽說)正宗的印度奶茶,就是有薑味那種
(有什麼就自己做資料啦,反正薑味最重)
不得不承認,它是有點貴 (咖哩店的很便宜)
不過看著老闆娘親手每杯慢煮也值
可是這個......不耐喝,友人的花茶能不斷加水
ˊ_>ˋ)



Roselle & Fresh Mint Tea 洛神花薄荷茶
嗯....... 酸酸的那樣,是日想要凍,可是不提供 (凍的只有泰式奶茶)
我個人對花茶沒愛,可是花茶總是一壺.......
不得不提這邊的店員很熱心的加水,所以很耐喝

Fig scone 無花果鬆餅

等了很久才來,店員會要烤熱一下
(趕時間的,不能等的人千萬別來 XD)
是日只有無花果及洛神花,店員跟我推薦的是無花果
跟別人推的的是洛神花,不過沒很行的說兩種也好吃,也不會叫大家兩款也買
甜甜的滿好吃~ 外層很鬆化,內裡濕潤
無果乾不是便宜貨 (我只會分是不是便宜到爆的XD)



Green Tea Cheese Cake 綠茶芝士蛋糕
吃了2件,不同時間出爐的
店員很關心的問感想.....不過沒老實說我覺綠茶味不重
而且我是偏喜愛很重綠茶味的人,這就難讓普通人易於接受
很homemake,讓人覺得像友人在家做蛋糕

兩件的分別是第2件比較重cheese& creamy點,我個人喜愛第一件啦

讓我再點的原因是那個底層有麥,口感很不錯,不會有重牛油的感覺



友人對這家的scone很受落,大讚它比文華的更好吃
它比較像KFC的那種,但牛油味不重
文華的比較粉,吃起來不吸引也不夠討好 (感覺能作午餐)

很有性格很home feel的店
來的人都穿著隨意,商業味不重
呆久也不會有壓力
不過只喝茶又不是我性格......... <- 咖啡人
不過店員都很nice.......

若要推,我會推選吃scone set,比較化算~

茶。家 Teakha
上環太平山街18號B鋪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