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日 星期日

詩餅坊 Cake's Secrets - 新寵

在飲食男女瞇到是sevva的餅廚自立開店
因算是近的距離就跑去試
熟我的人都知近年對sevva質素略為不滿,它加價後我更斷言棄之

這家算是近期我少有高評價的蛋糕店
說貴不貴,便宜也不算特別便宜
HK$30一件蛋糕

我對詩餅坊的評價高之程度,覺得絕對能特意來西環一趟吃
建議先到新興買流沙包外賣,去Piccolo Pizzeria & Bar吃意粉pizza再來詩餅坊吃蛋糕

本是作為家人生日而去試吃
可是本作考慮的綠茶紅豆卻不合喜愛傳統蛋糕的家人意
反朱古力更合

店的置在厚和街,由街頭走到街尾,才發現它鄰近泓都那邊
白色的門面非常易認,簡潔而光亮的裝修更方便選蛋糕
相比sevva,完全是一個對比。黑暗華麗跟光明簡樸。

店員不只用年輕的女生,我覺得另一位女店員比較有心
很耐心的等我選蛋糕,幫我進廚房查看門面已賣清的還有沒有貨
也很友善的回答我的問題
而且極力跟我保證蛋糕都絕對不過甜 (笑,真是sevva風格)


一貫sevva風格,cream很滑,極易溶
一點也不方便夏天外帶,而且回家後就走樣 XD

而且........這店特色是撻類極多
我個人不好此道,很可惜
未知是我太晚到,還是本來款就少
蛋糕只有綠茶、芝士、朱古力
這點非常可惜.......


綠茶紅豆
 新派蛋糕,蛋糕少,紅豆多
外層像是Macaroon味道跟口感的綠茶條
跟內裡的慕絲蛋糕紅豆容極為配合
我個人絕對推薦混著一起吃
除非極愛馬卡龍類,否則那卷條有點太甜,顯得綠茶味不夠出眾
蛋糕可惜地太少,內裡不甜的蛋糕極合我意
紅豆容做得很好,雖我人覺得比例多了點,不過質素拉回我心
這件我覺得cp值很高,絕對值$30,物有所值!!

若喜歡 Macaroon,也能接受綠茶跟紅豆的人,我個人絕對推薦
 喜愛紅豆的人,我也推薦
喜愛綠茶的人,你可能會失望

小提示,我去買時店面已一件也沒
問了店員,店員進廚房後告訴我還有3件剩
所以若店面賣光,還有牌的話可問一下

朱古力薄脆片蛋糕
家人很愛,蛋糕比例高
像sevva般軟,用的是黑朱古力,也比較濃
薄脆片不多
可惜朱古力蛋糕在我心中已有一間極愛
這家.......只能居於次位 (這點太可惜了)
由於蛋糕比例高,我笑說若有黑加倫子jelly說不定會更討我心
(註:平價森林愛用jelly取代cherry XD)

栗子撻 $30
明知不當季,還是要購買,結果失望了
店員極強調不甜
的確不甜,而且淡
明顯是栗子不夠當季,真該不時不吃
栗子容不多,蛋糕比較多,這點也可惜
當季時會再給它機會






詩餅坊 Cake's Secrets
西環堅尼地城厚和街43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