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川善茶居 - 綠茶?

曾在它略有名氣時嘗試光顧,可惜人太多,未能如願
是日week day,午飯過後想喝點飲品,便想起川善
推門而進,已坐了4桌人客
看來平日它也很受歡迎



桌子擺放不密集,每桌之間有段小小的距離
濃厚的中國風混著西洋風
不喜歡中國木椅?有西洋公主椅
不喜歡豪華?可選籐椅、膠椅......甚至.....sofa
雜亂無章還是各有特色,只看你用什麼角度看






坐於時感受到老闆娘喜愛自然,除了露台有種植物
店內也只開了少量冷氣,主要用風扇加開著露台的門吹進自然風
雖喝的是熱飲,也沒很涼的冷氣,但坐久了會覺得溫度舒適

由於是平日,大家也很悠閑,有夫婦,有OL聚會,還有女生獨個兒帶著小狗來
聊天、看報紙、聽音樂,大家一點也不受時間的束縛
可惜是日沒足夠時間待著,哪天我會帶著小說、ipad來悠閑的看書

是次選的是Green Hot Chocolate HK$30
很sweet很冬天的一杯飲品
綠茶配上熱的白巧克力再配上牛奶跟cream
配搭十分新鮮,卻又很配合,一點也不會有合不來的感覺
小小的一杯,份量十足,不會有淡淡的口感
面層的cream也是甜甜的,個人覺得比飲品還甜
店家還貼心附上小匙讓你細嘗
綠茶味不重,也比較甜,相信不怎喜歡綠茶味的人也能接受

店的位置方便,又鄰近地鐵站
價錢相對coffee cafe也不算貴
若路過又有空閒時間何不給自己一點點的時間享受悠閑

 

川善茶居 Sinmei Tea
上環永樂街50號昌盛大廈5樓 


好吧.......blog專用感想開始~  XD

飲品茶味不濃,如某食評家所言
綠茶變為次要,明明主角應是綠茶,卻又被其他味道蓋過
喝時有在疑惑在喝的是什麼?綠色的好立克?有綠茶粉味的好立克
沒錯....... Green Hot Chocolate的味道給我感覺很像好立克
是味道?是質感?我也說不出來,只能說帶給我這種感覺
來這裡,想喝綠茶只會失望
想喝與眾不同的配搭,這家不錯選
也許,想喝綠茶比較重的話
或許可以跟老闆娘說一下,看看能不能特意為自己調一杯

椅子,籐椅有張已損壞,要注意一下
中西混合不是壞時,但它混合得有點古怪
公主椅混著放我個人是覺格格不入

悠閑是非常悠閑沒錯,但我去的是平日
記得之前上來是星期六日.........
只能說人滿了就會吵,門外還會排隊
所以我們頭也不回,直接坐電梯走
內裡座位不多,所以容易客滿
而且近地鐵站,大概也是受歡迎的主因之一
樓下3樓更是上環食堂,沒特別的平民食堂

價錢方面,我個人不覺太貴
現在隨便一杯小杯咖啡也$30,不少店家的蛋糕更要$5x
這裡若只一杯飲品+蛋糕也才$60左右
比較起維也立咖啡一杯已$5x,一件蛋糕也$4x才貴

除非閣下是素食者,否則,另找別家比較好
若只星期六日來,不會感受到我說的悠閑

看多了食評,吃多了推薦餐廳
有時會困惑,是自己要求與眾不同還是它本就如此
有時候會覺得隨手找一家不用排隊,不用山長水遠特意去的餐廳反更樂得自在
幾百好評不一定讓你滿意,十幾好評也不一定讓你不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