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樂桃航空 Peach airline 坐後感

算是第一次坐真正的廉航
因此次行程長達11天,而且在大旺季7月,同行不想多花機票錢就決定坐桃子了
買機票時,我對桃子的認知是它在香港T2,關西T2
然後因廉航,寄倉一件限重20KG,手提2件10KG,1KG也不能超
怕死的我就早早多買一件20KG行李

然後買了後才發現,桃子是來回分開買才便宜的航空
當然地,我就買貴了不少.......... (別說了)

飛前一兩個月,桃子出通告說缺機組人員,所以航班大減
無論是內陸還是國際航線
在網上也看到不幸到4程機也取消的人 (國際+內陸)
而我,那時幸運地逃過了,沒受到影響

但不幸地,我起飛當天香港有颱風,本是3號,其實起飛前已變1號
可是桃子的機小隻,受不了大風,就延遲了
本是凌晨00:35出發的航機,早在前一晚6:30左右發電郵通知改為早上8:50出發
因人在香港,所以也沒住宿影響

不過起飛時又不知何事,delay了1小時才飛
結果第一天行程完全取消

嘛......也因下午機到,JR換pass要等有2小時
也因此次plan太盡,沒法插回去
就這樣柯南博物館+境港鬼太郎就無緣了

樂桃航空感想

座位很窄,有夠窄
我是小小的女生還好,回程時旁邊高大的鬼佬腳要張開,也要佔點我的位跟通道
坐了下去就別想跑出去就是,所以上洗手間的人很少
(也可能因沒飲品喝)

XD 看過幾次空姐拉前面的布廉,是因機師要上洗手間

冷氣不足
我是覺不足啦,我有熱醒,同行覺剛好
還好很熱我也能睡 XD

行李管很嚴,眼見不少29"大箱都over20kg立刻要補錢,擦卡沒收據
* 29"軟硬行李箱大概會爆到28-29kg
*25-6"軟硬箱大概23kg
只能說小心過重,開箱的人也很多

手提行李限2件共10kg
地勤覺同行的手提重,要過磅,結果剛好9.2kg
10kg是很易過的,若你包中有單反跟鏡頭就要小心了
同行的證件小包也因是第三件,被要求放進背包合拼

我這次運氣比較好,上機前沒再要磅重,聽過不少要再磅的
所以手信別買太多了喔

食物
沒光顧桃子,自己運上機,看到別人連便當也運上去
(看來只是不高興選擇少,外面的便當比較貴呀)
水的話洗手間附近總有水機,你有空瓶就ok了

香港這邊的T2沒什麼問題,關西的T2比較煩
你要先在T1走去酒店附近,轉乘沒低地台的普通版巴士改裝的轉駁車去
沒低地台,有兩級梯級
沒設計專放行李的位置,只拆了部份椅

車程加走路也10多分鐘

座位
我是買plus,沒買加寬
若預算足不想窄就買加寬吧
很多一家大小不買plus,所以坐的散散的
若能選座位,選出口附近,那上下機比較快

行李
很不幸地,去程跟回程也等了好久才有行李吐出來
然後看到申報通道日本對日本國民回國的行李查很嚴
要開箱跟問很多.......若排日本人後會等很久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