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那一年,我們在曼谷找不到的蜜糖.......食物篇

先說明一下,我是次有兩天抱病,完全吃不下,友人則正在練仙
所以本次旅遊花費極省,就是買手信不知為何能以千元港元算

以下為5天費用大概數
交通:THB 938, HKD 177
食物:THB 1671, HKD 420

沒錯.......明顯我不曉得吃了什麼



 到步後吃的水門海南雞飯
 不用多介紹了
 反正就是吃不慣泰菜就跑來吃吧!!!
那樣的話別沾醬.......
我個人對醬汁是ok的,只是要小心青辣椒.......好辣

可樂,10b
小雞飯,30b
 感想就是...........真的很小
 附近的檔攤,看著把熱湯放袋子
覺得很厲害
 Hotel附近的海鮮泡飯店
因為便宜的店都沒冷氣,就買回去吃

是次海鮮告訴我...........
蠔仔(蚵仔)是比較新鮮的

我個人其實對這沒大愛
友人倒滿喜歡
(不辣的,能自行加辣她好像就會喜歡?)
 海鮮泡飯(小) 80b
 難得有中文,我常買的店都只會單字英文或只會泰文
其實混了幾天不覺這價很便宜
 小七的飲品
我沒買
 外賣的海鮮泡飯...........
很可愛的包裝吧
<- 不太會開的人,開了好久
我個人對醬料類接受程度高,所以醬料全下了一點
黑黑那個是豉椒味,中間是醋味重,最右的是酸辣
 水門的芒果飯 100b
友人很愛
泰國的芒果很甜很好吃就是
 小七買的什果茶 15b
 買這個喝被友人當怪物看

就什果賓治的味,比香港亂糟糟的什果賓治好喝啦
 N8碼頭的燒雞串 10b/串
很好吃,一人買了一枝
在泰國最好吃的燒雞串

不知為何會問加不加茄醬或辣醬
 傳說中的袋裝汽水 10b
袋裝加冰涼涼的~
愛可樂的友人不愛這種喝法就是









安奴夜市
沒什麼好逛,不過這家小炒店很不錯
只有我個人覺得好吃就是
點菜很難,圖片不清楚
本想點金邊粉的我最終點了河粉
反正我要的是炒麵(rice noodle)就對
然後rice noodle就只能是豬.........





環境沒多好,也很遠











 能接受的人才好來
友人對夜市大失望就是










 我的fried rice noodle.........40b
就是炒金邊粉的那種醬
(明顯是有人不會點金邊粉亂點)
茄醬+辣辣的滿好吃的
河粉超好吃~ 超Q的
默.......香港吃不回這口味的炒河,也吃不回這種河粉
豬肉就普普
 友人點的fried rice with green curry 40b
嗯.........變了綠咖喱炒飯
我吃了兩口是覺ok不怎辣
友人說一直吃就會超辣
不過她說我那碟更辣

其實.......綠咖喱不本就是頗辣?
我記得泰國黃咖喱才不辣

我認我挑了紅蘿蔔出來,然後吃友人挑出來的茄子

這裡太熱,其實吃的有點辛苦............
你說若在hotel樓下開多好,那我就能買回去吃
我認我超愛在房吃東西

下午在車站的小店買的熱情果汁(百香果)
當然又被只喝可樂的友人當異類看
其實還滿好喝啦.......
配辣東西也不會變怪

泰東北酸肉小香腸 40b
安奴夜市買的
友人吃到吐,被丟了,她說壞掉......
其實..........這真的沒壞
不過不合一般人口味,我也沒愛
配啤酒應很不錯
酒店樓下只見一天的小攤
太黑亂點到的雞腎10b,沒特別
後期發現原來很少有

 豬肉 10b
沒特別
 像叉燒,不知是否豬頸肉 10b
沒特別
 酒店樓下只見一天的小攤
我稱為蛋卷餅 10b
因為是一團麵團煎炸後卷起來
 什麼鍊奶跟糖我也說要 (友人有點恐懼就是)
就是不想要加香蕉的 (後來知道是已做好的)

甜甜的很好吃很好吃喔~
 安奴夜市買的單骨雞翼
很乾,沒香料味,沒愛

 安奴夜市買
看不出來的珍多冰....... 30b
跟香港的一樣難吃,大概因都用現製品
不自製就散散的不Q
 農產品市場的
木瓜沙律超好吃~~~
小辣的  50b
大頭蝦 350b, 不推
串燒豬 12b/串,不推,又貴又不特別
 超貴的榴槤 220b
很小件很小件.........核很大
很濃很濃的味道,但一點香味也沒
值這價,但......會推翻你對榴槤味道的印象
我只吃了一次,盡管有2天來了這邊
 友人一點也不愛吃,我一人也吃不了多少
母親大人說看外穀是干腰
有出口到香港的貴價榴槤
 大家認一下,木瓜沙律店
我買的是沒蟹&小辣
後期再買時對方才有問,才知很多種
然後別帶做好的回酒店,會臭掉壞掉
友人說味道沒壞........
但超臭的
 只是拍拍看
 不是買這店...........
但它們的蝦沒很新鮮
 憑著我挑店的才能,選了這家買榴槤
 ........然後我發現.............它是最貴的
好吧...........我愛用質素去挑
(其實我要拿上手上才知)
平常不吃,也沒高要求的
請找80b, 30-40b那種

掩臉跑開...........其實它真的值啦
<- 不斷說好貴超貴的人
母親大人說很便宜超便宜,以品種+香港價來說
 然後我又相中這家芒果...........
大概100b左右1kg有2個芒果
沒錯.........超大的一個
超甜,又清又好吃的水仙芒

我推這家~
吃不完抬回去的那個家人也說好吃
 先說山竹,我又相中最貴一家 (喂)
只能以60b/kg去買,其他都100b/2kg, 150b/3kg之類
反正我只會抬1kg就敗最貴那家
很好吃,全都能吃,沒爛,又不少人光顧(後來看到)

果汁攤沒敗,選不到。敗了別家只賣橙汁的
喝起來像柑桔,聽說是泰國特產的橙。
小瓶60b (好貴..... XD)
 BTS站買的,15b
有香矛味,清清的,體質不太接受
繼續被當異類.........反正橙汁也是異類
 我過敏回酒店半死爬到酒店樓下時買的.......
蚵仔煎 50b
潮式跟台式混合版
滿好吃就是,要沾醬,不沾不好吃
 難得出現了2晚的店
豬肉串 5b,雞肉串10b
 會加沙爹醬
個人覺得這家很合港人口味
就很香港的那種.......
<- 所以沒特別愛
 買太少,不給我配料跟蕉葉 QAQ
反正我不吃配料
我看當地人+當地華人都買十枝二十枝..........
過敏的我還是吃4枝就好
 遇上的炸雞小攤
小哥很好笑容的只會點頭
反正我英文單字+動作說分開裝
20b 一件炸雞
買了兩件,留了一件給友人
還好,沒太特別
友人說不怎好吃
 飽飽飽的蚵仔煎
麵粉漿薄薄的脆脆的滿好吃
不沾醬就完全沒味道
底的芽菜是生的.......不愛

別問一個過敏的人為何還吃蚵仔.........
  很好喝喔~~ 25b

別問一個過敏的人怎麼喝這個
 正宗泰式奶茶店 35b
好吧........甜甜的很好喝
逛JJ Market就是靠它
 椰子雪糕,jj Market買的 30b
我個人覺太淡
30b= 3 ice-cream+ 3topping
那個紅色紅石榴超好吃~~~
就是粉圓包著荸薺(馬蹄)
QAQ  好像要自己做,沒現賣的乾製品

順便一題,只有我愛,友人只愛她選的椰果
 建興.............
茶,香片茶
若要冷的會是熱茶+冰
 泰式炒通菜+咖喱炒蟹
通菜不錯吃
蟹.........沒咖喱味,也不夠新鮮
上面的蛋是好吃的
 冬陰公.........
友人不吃蝦,我吃第2隻時吐出來了
反正當天1-2小時後我吐個半死又拉
晚上又發燒...............

 這餐大概800b

然後...........我什麼也吃不了..............


滿好吃的............
去的人記著帶給我
我那包被家人拿去派街坊了.........
<- 才吃了兩顆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