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那一年,我們在曼谷找不到的蜜糖.......感想篇

標題已訴說所有,蜜糖一事就不用怎細說
友人連找5天也找不到
反正曼谷是連大商場也能整個倒的地方,沒什麼不可能發生

對曼谷的感想就是

繞路是司機的興趣
無論taxi還是hotel的免費shuttle bus也會帶我繞路
airport => hotel taxi把半小時的路繞為1小時
然後坐shuttle bus往空鐵站a司機免費繞到小路去帶我遊覽城市
(他跟著前面的Tuk-Tuk到處繞小路........完全打消想坐Tuk-Tuk的念頭)
結果兌換店都關掉.......還好有家有小窗口還開著(兌率就別深究了)

某天回hotel,在空鐵站遇到shuttle bus
(它沒被允許停留,所以一般都要自己想辦法回去hotel)
然後b司機邊跟我聊天邊帶我繞了兩次空鐵站.........
目的是推他"朋友"的taxi送我回程去機場,說不會繞路
我也不知怎吐嘈他自己也繞路......

要去機場那天,hotel幫我們call了沒meter的taxi
就是那種旅遊書說千萬別坐的舊式taxi
結果對方開價合理,比day 1 by meter繞路的taxi價格便宜
很可能談好的價格他有賺,車程只要半小時就到.......
(早知day 1就跑去找談價格的taxi,然後要他先送我們去換錢)

印象之二
很多蝗蟲,中國台灣香港都有
掃貨地點包括Big C、NARAYA包、林真香..........
其中林真香只見香港人掃貨,才一日時間,店就沒了3成貨品.......

其實............以上的店大路貨品香港也有賣
我差點以為香港什麼也沒.......

印象之三
泰國人不會比手劃腳告訴你價錢
當他說了第三次你也聽不懂他直接放棄不理你

印象之四
出名便宜化算新鮮又好吃,裝修又得體的店不一定比路邊攤好
我吃了N年地攤,小強老鼠橫行,頂多就小拉........
打算好好吃一下,結果又嘔又拉又發燒
在此很感謝轉車時遇到的Terminal 21新商場,它慷慨捐出無人排隊洗手間
而且還是日本電子那種 (不知哪個笨蛋調發熱為high就是,有把我嚇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